欢迎进入江苏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江苏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账户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第三届矿博会在郴州盛大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 唐俊 摄
2015/5/26

 

(5月21日上午,第三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5月21日上午,亚洲最大、世界前三的矿物化石宝石展——第三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简称矿博会)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国土资源部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并讲话。

(图为: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宣布开幕)

    开幕式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主持。国土资源部原部长、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荣誉会长孙文盛,原地矿部部长宋瑞祥,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中国观赏石协会会长寿嘉华,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理事长程东红,中国科学院院士莫宣学,省领导和老同志武吉海、许云昭、肖求如,省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向力力,以及来自美国、韩国、墨西哥、吉尔吉斯斯坦、南非等外国政要、使节、顶级藏家、博物馆科学界及观赏石行业领袖近万人出席开幕式。

(图为:湖南省委副书记、湖南省政府省长杜家毫在开幕式上讲话)

    由国土资源部和省政府联合主办的矿博会,是国内唯一指定在湘开展的矿物宝石展览交易平台。本届矿博会为期5天,以“矿晶之都年”为主题,移师素有“中国矿晶之都”、“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美誉的郴州。除设立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外,郴州高新区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柿竹园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郴州地质科普博物馆等三大分展馆在展会期间也将同步对外开放,展览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分设恐龙丹霞、精品矿晶、珠宝玉石等8个展区,并将举办高峰论坛、地学科普讲座、产业招商洽谈、地矿科考、矿山寻宝等系列专题活动,使本届矿博会真正成为“开在矿井口的博览会”。

    走进各大展区,长达80厘米的世界最长自然金在灯光的照射下,发出耀眼光芒;“中国皇后”菱锰矿、香花石、方解石等各类矿物晶体色彩斑斓,夺人眼球;南非大钻石、郴州通天玉等各类珠宝玉石晶莹剔透、美轮美奂,让人爱不释手……本届矿博会共吸引了10万余件全球顶级矿物晶体、宝石和化石精品前来参展,各国矿物宝石展商、收藏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可在此尽情展宝、赏宝、淘宝。

    杜家毫说,在各方大力支持和共同参与下,矿博会已成为促进我国矿物宝石产业发展,以及博物馆和地学科普事业与国际接轨的重要平台。本届矿博会移师我省矿物资源最集中、最典型的聚集区郴州,必将为湖南迈向“世界自然遗产圣地”和“矿物宝石产业聚集地”提供新的契机。湖南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发挥矿物宝石业对采矿、有色冶金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对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引领作用,积极吸纳国内外优质要素和资源,不断提升矿物宝石行业的研发、设计、加工和国际化、产业化、规模化水平,促进矿物宝石业、会展业与文化、科教、旅游、信息、商贸等融合发展,力争将矿博会办成世界一流的品牌展会,努力在扩大开放中抢占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的先机。

    开幕式后,姜大明、杜家毫一行巡视了矿博会主会场和郴州高新区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实地考察了苏仙区东波村地质灾害搬迁避让安置点。

(图为:郴州市国际会展中心,参展者们在挑选雨花石)

    
 

江苏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 主办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地质大厦   邮编:210018
备案序号: 苏ICP备12035725号

当前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