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江苏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江苏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账户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中国·苏州第十一届玉石文化节开幕

2019/10/8

    9月27日,中国· 苏州第十一届玉石文化节暨第九届“陆子冈杯”玉雕精品展在苏州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江苏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献忠同志主持开幕式。江苏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夏鸣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刘江毅同志,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周显芳同志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和讲话。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副主任林旭东同志在开幕式上宣读第九届中国玉石雕刻“陆子冈杯”作品评审结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大师办公室主任浦永祥同志、北京大学教授赵朝洪同志、北京博物院主任岳峰同志分别为获得“陆子冈杯”特别金奖、最佳工艺奖、最佳创意奖和金奖、银奖代表颁奖。来自江苏全省和全国各地的省、市、县珠宝玉石行业协会会长、分会会长、研究会的领导、玉石文化专家、玉雕工艺大师、企业负责人300多人参加开幕式和“陆子冈杯”精品展活动。

    夏鸣会长在致辞中说,金秋田野的累累硕果,诉说着华夏子孙的喜悦之情;三江五湖的滔滔水浪,道不完中华儿女的国庆感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氛围中,我们迎来了中国·苏州第十一届玉石文化节暨第九届“陆子冈杯”玉雕精品展,既是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的致敬,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在过去的11年中,我们成功地举办了10届中国·苏州玉石文化节,8届陆子冈杯精品展。苏州市玉石文化行业协会作为承办单位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玉石文化节已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行业庆典,“陆子冈杯”评选活动更成为玉雕作品的盛宴,代表着当代玉雕艺术的最高水准,引领着玉石文化的发展潮流,充分展示着中国传统玉石文化在当代的无限生机活力与魅力。今天,我们大力弘扬玉石文化,既丰富了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更是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兴添砖加瓦!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陆子冈杯”精品展作品。27日下午,举办“新时代玉石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主题为“新材料、新设计、新工艺+新商业模式”。有6位领导、专家、大师分别就“新时代的玉雕理念”、“新工艺与传统文化的结合”、“新设计理念及新商业模式”等进行讲座和讨论。27日晚,承办方苏州市珠宝玉石行业协会为与会者举行答谢晚宴并举行颁奖典礼。江苏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献忠致答谢词并和秘书长胡柏祥同志一起为荣获2019年“苏州玉雕大师、玉雕新秀”者颁奖、授牌。
江苏省宝协会长夏鸣同志致辞 
 
江苏省宝协常务副会长董献忠同志主持开幕式 
江苏省宝协常务副会长董献忠同志、秘书长胡柏祥同志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
 
    
 

江苏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 主办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地质大厦   邮编:210018
备案序号: 苏ICP备12035725号

当前访问量:  人次